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期市短线:基建政策支撑黑色系偏强震荡;PTA需求低迷,跌势延续

中金在线特约 遇见172

|
  日内,国内商品市场涨多跌少,盘中有色领涨市场,能化板块及黑色系偏强运行。截止收盘,黑色系焦炭、焦煤、动力煤各收涨1.78%、1.01%、1.02%,螺纹钢午盘回吐早盘涨幅,最终微幅收涨0.31%;能化板块整体表现触底回升,甲醇、沥青收涨超2%,燃油收涨逾1%,原油、橡胶微小收涨,PTA收跌1.40%。
  尽管中美关系复杂,不过市场已有心理预期,近期央行净投放资金规模较大,今日股市期市不跌反涨。钢材市场基本面压力依然不大,库存继续低位运行,由于9月以来螺纹钢期现基差逐步扩大,利空消息出尽后,多头再度增仓发力。短期内市场信心有所恢复,钢价或偏强震荡运行。
  期货盘面
  螺纹1901:早盘冲击4200关口未果,午盘承压回落至4150下方震荡,夜盘关注4140/4130支撑位,支撑有效仍是低多布局,上方短期阻力4180/4205,若支撑破位顺势下看4110/4090.
  

  焦炭1901:日内高开震荡。不过行情站上2300点,短线偏多,操作上2300点上方做多,短线阻力2345。
  

  焦煤1901:日内偏多震荡。日图上看,期价受10天线支撑,5天线上方运行,短线偏强,操作上依旧维持做多策略,前期多单可持有,新仓关注支撑1296附近的机会,上方阻力1315/1325.
  

  化工板块
  PTA1901:日内PTA延续下行,最低给到7084。基本面上,下游产销持续低迷,聚酯减产工厂增加,降负导致需求下滑,PTA低价货源流出,供给收缩难敌需求利空,供需基本面弱势运行,产业链库存继续累积。预计PTA短期仍是弱势震荡,关注震荡恢复情况。技术面上,期价承压日图5天线,日内跌破40天线,技术面偏空。操作上,关注7000关口支撑,前期空单可在7050附近减仓移损,新仓不追单,关注反弹布局的机会。上方短阻7250/730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