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银途金典:夜盘及9月20日商品期货操作建议分析

和讯网 银途金典,个人观点

|
  市场概总
  今日商品期货涨多跌少,工业品普遍飘红,截止日间盘收盘,沪锌及苹果期货主力合约的涨幅均超过4%。其他品种方面,甲醇及沪铜主力合约涨幅超过2%,燃油、沪镍、沪铅、动力煤、焦炭、焦煤主力合约上涨超过1%,玻璃、菜粕、沪铝、螺纹钢、沪锡、橡胶、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小幅上涨。而棉纱、菜油、PTA、大豆、豆油主力合约跌幅超过1%,豆二、玉米淀粉主力合约小幅走低。
  【动力煤】在625-640区间操作为宜
  今日动力煤小幅上涨,试探区间阻力。现货方面,秦皇岛港635元/吨(山西优混),较前一交易日持平。截止9月19日,6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量61.27万吨,比前一日增加2.7万吨。6大发电集团煤炭库存1481.25万吨,比前一日减少17.42万吨,库存可用天数24.18天,比前一日减少1.4。受到主产地安全生产及环保影响,产量释放缓慢,坑口价格缓慢上涨。电煤处于季节性需求淡季,港口及电厂库存维持高位。受到周边市场企稳影响,市场震荡走高,625-640区间操作为宜。
  【螺纹】站稳5日线可继续多单持有
  今日螺纹1901合约偏强震荡。上海HRB40020mm报价来到4660的高位,基差仍在500元/吨附近。邢台市近日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针对PM2.5、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提出排放总量要求,力争退出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的后10位。技术面上K线在20日线4151和19.1%回撤位4166遭遇较强阻力,只要站稳5日线可继续多单持有。
  【铁矿】建议多单持有
  今日铁矿1901合约震荡上涨。根据彭博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4日,铁矿石进口量出现大幅度的减少,其中来自澳大利亚和巴西的货减少幅度明显。指数向上运行,几乎攀上70美元的高位,昨日发改委提出要加大对基建领域的投资,铁矿石需求受到提振。技术面上期矿仍在5日线上方运行,建议多单持有。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