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期货交易中最为诡异的一幕 做对方向亏了钱

中金在线特约 黄甦

|
  交易者的行为永远不应该产生异化
  在交易中痴迷技术分析的交易者都有这么一个朴素的愿望,就是能够判断对了行情的方向。在技术分析爱好者中,有的交易者观察行情时,成竹在胸,一目了然。你问他为什么不利用切线理论划线呢?他会告诉你:眼中有隐线,心中也有线。如果,一个做了十多年期货的交易者,一天到晚不停划线,实际上他已经错过了交易者正常发育的成长阶段了,猿是可以进化成人的,但是也有一批猿会永远呆在山上和树枝上的。技术分析是交易的工具,交易者不能被其役使着,交易者的行为永远不应该产生这样的异化。
  技术分析是每一个交易者在初始阶段都要全力以赴学习的大功课,刚开始是切线理论、K线理论、支撑阻力、趋势形态、均线指标、波浪理论什么都要学,以后逐步的就越学、越用越专了。比如拿黄甦说,技术分析学习下了大功夫,但是学的不好,现在更只专注于趋势的形成和拐点的判断。这个过程对于技术分析交易者是一个逐步进化的过程,是删繁就简、领异标新的过程。
  在交易中,我们常常听到技术分析交易者感叹:方向做对了,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亏了大钱;但是你很少听到他们抱怨不要说方向做反了,这回却赚了大钱。在他们看来只要方向做对,即便亏钱,亏了大钱也是正确了一半的交易,也可以趾高气昂的,因为他的技术分析没有出现问题。这是在技术分析者交易中异常诡异的一幕。
  我们做交易不是为了技术分析不出错,而是为了赚钱;技术分析是为交易服务的,技术分析是佣人、工具,不是交易的主人、目的。在这个问题上技术分析爱好者表现的异常肤浅。在交易中,酷爱技术分析的交易者往往表现为思维狭隘、目光局限、没有大格局、没有纵深感、不懂得韬光晦迹、缺乏等待的耐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