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金山论期:夜盘及8月22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中金在线特约 金山论期

|
  有色金属
  【沪铜】反弹意愿强烈 多单持有
  7月我国废铜进口量23.24万实物吨,环比增加16.18%,同比减少19.12%,7月废铜进口实物吨超过3月创下今年最高水平。目前1-7月累计废铜进口量为138.24万吨,累计同比下滑35.39%。1-7月累计进口废铜78.7万吨左右金属量,同比下降约3-4万吨左右金属量。沪铜1810合约今日期价开盘再现跳空拉升后小幅向下震荡整理,午后缓步拉升,尾盘上翘涨逾1%,之前已提示过反弹意愿强烈,操作上多单减仓继续持有,谨防回调。
  【沪锌】领衔有色金属 涨超3%
  今日有色金属全体飘红,沪锌1810合约早盘跳空升高后涨幅略有收窄下探20000支撑迅速回升,午后出现了加速上行的态势,量价配合也十分理想,尾盘涨超3%,强劲走势结束全天交易,操作上夜盘冲高多单减仓继续持有,谨防回调。
  【沪铝】反弹意愿强烈 多单持有
  国内矿石紧张状况短期未有缓解,氧化铝继续保持涨势,成本进一步抬升。在供需相对平衡的状态下,成本支撑作用明显,但短期铝价受宏观因素打压较强,若无突发事件扰动,预计短期铝价继续在 14500 附近震荡。铝价料横盘整理,稍微偏强。沪铝1810合约今日期价早盘跳空上行后向下震荡整理,午后强势震荡上行,尾盘收涨逾25,之前已提示过反弹意愿强烈,操作上夜盘冲高多单减仓继续持有,谨防回调。
  黑金品种
  【焦炭】多单止盈 暂时观望
  目前焦炭现货价格第四轮涨幅刚刚落实,盘面已提前透支六轮左右涨幅,现货不及预期,相对而言期货升水现货从而风险开始积聚。环保限产不断加码,成本端支撑强劲,消息面山西省开始检查柴油卡车与汽车排放情况。主要影响运输;市场传言,近日唐山市或于9月1日提前执行采暖季错峰生产,钢铁企业限产比例不低于50%,其他工业企业扩大停产比例和范围。焦炭1901合约今日期价延续震荡回调,操作上前期多单全部止盈,暂时观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