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金山论期:夜盘及8月8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和讯网

|
  有色金属【沪铜】弱势震荡 谨慎操作
  人民币大贬值后,进 口铜入市有限,国内库存持续下将;另外昨日全球最大铜矿 Escondida 投票拒绝资方提议并决定罢 工。不过之后必和必拓会请求政府调停解决,双方依然有望在政府的调停下最终达成协议,短期为 铜价提供支撑。沪铜今日期价早盘小幅下探后震荡调整,午后回升成功微弱飘红,预计短期或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谨慎操作。
  【沪锌】做多热情降温 多单注意止盈
  国内现货锌价格上涨,持货商出货积极性不高,下游订单进一步走弱,贸易商多数观望,整体成交不及前一个交易日,建议刚需采购。沪锌今日期价开盘震荡回落,午后小幅冲高后尾盘迅速下滑,多头力量有所弱化,而空头力量并未明显增强,多单暂时止盈,操作上,观望为主。
  【沪铝】关注60日线支撑
  8月5日,山东邹平铝业完成运行的6万吨电解铝产能断电停产工作,至此,该公司原有14万吨电解铝产能全部停产完毕,将退出电解铝市场。此前,山东创新集团已经购买该公司14万吨电解铝指标,并置换至内蒙古创源金属有限公司。电解铝成本由于氧化铝价格的上涨而不断上移,同时部分铝厂减产并上调出厂价格,铝仍逢低多为主.沪铝今日期价早盘震荡回落,午后止跌盘整,夜盘或明日继续关注60日线支撑。
  黑金品种
  【焦炭】关注5日短线支撑
  山西吕梁地区部分焦炭价格稳中偏强态势明显,焦企方面对后市焦炭价格上涨持乐观肯定态度。目前吕梁地区焦炭价格上涨100-150元/吨。展望8月,环保常态化下,焦化将逐步进入环保产能去化阶段,执行力度有待观察,但趋势不变。焦炭连续四日暴涨后今日期价出现回调,做多热情降温,但整体上攻态势不变,短期的调整有利于进一步拉升,前期多单减仓设好浮动持有,夜盘或明日关注5日短线支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