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多空续显强势 油价先扬后抑

和讯

|
  一、利多利空强势互怼,油价弱势盘整
  周初,受美国制裁影响,伊朗出口风险继续增加。粗略估计按照美国的政策来看11月份伊朗原油日产量将下降至110万桶。同时利比亚、尼日利亚、加拿大原油产量也在下降。加拿大每日减少36万桶合成原油,7月份加拿大合成油产量将有所恢复,但是完全恢复要等到9月份。利比亚国有石油公司负责人透露,利比亚原油日产量已经降低至每日52.7万桶,5个月来减少了一半。再加之挪威油气钻井平台的工人在拒绝了薪资协议后有数百工人开始罢工,导致一座壳牌公司操作的油田关闭。支撑油价周初价格强势上扬。然而利比亚国有国家石油公司周三称,在利比亚国民军交回港口设施后,该公司称,接下来几个小时内生产和出口将恢复正常水平。利比亚港口恢复,抵消了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的影响。油价承压下行。临近周末市场供应忧虑,在此支撑油价反弹。
  截止周五(7月22日)TOCOM中东石油期货文华财经价格指数周初开盘50440日元,周五收盘50270日元,较上周下跌460日元,或0.91%。文化财经原油价格指数整体维持在49100-52360区间运行。
  二、本周美国EIA数据分析
  库存方面:美国原油库存出现近两年来最大的单日降幅。截止2018年7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量4.05248亿桶,比前一周下降1263万桶;美国汽油库存总量2.38997亿桶,比前一周下降69万桶;馏分油库存量为1.21682亿桶,比前一周增长413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2571.8万桶,比前周减少206.2万桶。
  进出口方面:截至7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进口量减少162.4万桶/日,至743.1万桶/日;原油出口量减少30.9万桶/日,至202.7万桶/日;原油净进口量减少131.5万桶/日,至540.4万桶。净进口量减少是造成原油库存大幅下降原因之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