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期市主义:2017年9月13日重点品种操作策略

和讯网

|
  以下为期货市场9月13日重点品种操作策略:
  焦煤焦炭震荡向上,封低接多 不可追高
  螺纹钢技术走弱明显,4000以下继续做空
  煤价上涨使得煤车长龙再现盛景,眼下,拉煤车被堵虽说是“家常便饭”,但是一连爆堵几日就让司机受不了了,连连叫苦“都是煤价惹的祸”。从9号下午开始到现在,神木店塔高速多路段车出现连日爆堵,据了解,昨日下午拉煤车从店塔到大柳塔堵车堵到赵家梁路口,排起了三四十公里的长龙。下游电厂及港口煤源的告急补库,客户冬储囤煤采购意识强烈,供不应求,煤价也就随行就市被抬高。
  需求方面来看,2017年我国经济形势稳中向好态势明显,带动下游用电需求的增加。对比发现,进入9月步入动力煤传统淡季,随着天气转凉,动力煤日耗有所下降,但相较于往年水平,电厂日耗仍处高位。日耗较高的原因,不仅仅在于高温天气的延续,而经济向好带动下游依旧强劲的用煤需求更是关键因素。
  供给方面来看,2017年是“大气十条”目标任务完成的关键节点之年,国家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键煤限煤,旨在减少大气污染。加之十九大召开在即,全国掀起史上最强安全检查风暴,“三西”产地收到安检因素影响,供应大为受影响,供应增长没有达到预期,导致供求关系紧张。
  从目前形势来看,9月份煤价涨势难改。据分析,现在个别煤矿所面临的问题不是价格问题,而是量的问题,客户一旦大量要煤,煤矿就很难产出。因为坑口煤炭供应受限,部分中间贸易商都不敢接太大的订单。而截止目前,国家释放出来的产能对煤炭市场的干预貌似微不足道。
  “在9月份,哪个贸易商囤煤量较大哪个老板就掌握了资本的命门。9月份煤炭市场不会有任何风险,只要是做煤炭生意的,都会有好日子过,甚至整个十月份都会顺风顺水。”某市场专员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