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以小博大团队:8月30日交易提示

和讯网 刘志强

|
  沪指今日表现波澜不惊,全天都围绕昨收盘点位震荡整理,最终微幅上扬结束一天交易,盘中最高涨至3374.59点,险些再度刷新本轮反弹新高。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5500多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A股大涨的原因分析主要有三点:一是行业集中度提升,二是估值便宜,三是证金增持。指导群262982309,目前沪深市场中期均线已形成了多头排列,市场中期上攻的意愿依然较强,但由于量能不济有所欠缺,因此预期短期市场宽幅震荡或难免。而随着市场有效突破3300点,融资余额连续回升,自月初重上9000亿元以来,已连续3周持续增长。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大面积下挫。黑色系再现深度调整,原材料跌幅大于成材,焦煤重挫逾4%,焦炭、铁矿石跌逾2%,硅铁惨遭跌停。朝鲜半岛局势再度紧张,贵金属一飞冲天,沪金、沪银涨幅均逾1%。化工品分化明显,甲醇、聚烯烃涨势喜人,沥青、橡胶跌势明显。农产品大部分走软,油脂油料全面下行。有色金属整体偏强,沪镍再创新高。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下跌0.37%,报160.37点,中短期维持强势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对于后市保持震荡思路,高抛低吸短线交易为主。
  双焦上演高台跳水,黑色系全面下挫。虽然近期黑色系整体处于调整状态,但煤焦期货调整较为有限,焦炭主力夜盘一度触及上市新高。但高处不胜寒,煤焦期货今日午前直线下挫,午后开盘更加速下跌,为近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昨日,发改委出台煤炭最低和最高库存制度,显示管理层维稳煤价的意图明显。目前,虽然焦化企业环保限产以及钢厂开工负荷较高的环境下,焦炭价格仍得到一定支撑,但价格已经处于相对高位,钢厂限产同样会影响原材料需求,在市场缺乏强支撑因素的背景下,原材料价格率先回调,此前涨幅较大的煤焦期货充当下跌先锋。利好支撑不足,硅铁期货封跌停。在黑色系整体回调的背景下,硅铁期货全日震荡下挫,午后1801合约封跌停价位7106元。目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跳转

 “关注我问大V,就得100元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