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股神级”经济学家的八条投资智慧

七禾网 约翰

|
  凯恩斯是20世纪最伟大的经济学家,鲜为人知的是,他也是最早的对冲基金经理,拥有近20年的操盘经验。
  他管理着剑桥大学国王学院的投资,1928年-1945年(凯恩斯于1946年逝世),18年间年均回报为13.06%,同期英国市场回报率为-0.11%。
  期间,凯恩斯经历了世界大战,但他经受住了经济大萧条、两次股市崩盘的考验。他建立的投资原则,受到格雷厄姆、巴菲特的追捧。
  彭博专栏作家约翰·瓦辛科从凯恩斯独特、个性的投资方式总结了八条宝贵经验:
  1、长期来看,股票盈利高于债券
  虽然这不是一条真理(取决于研究的具体时期),但它却是普遍成立的。根据伊博森公司调查,1926~2012年,大公司股票收益率平均为9.8%,小公司股票则接近12%。相比之下,公司长期债券仅为6.1%,美国国库券为3.5%。
  为什么股票收益率往往能超过债券?因为股票收益基于留存收益和股息。市场行情好时,分红较高,投资者抬高股票价格。固定收益债券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如果你希望既取得资本升值又取得收入,那股票仍然是大部分投资者长期、有效的选择。
  总之,单靠持有债券你是发不了财也应对不了通货膨胀的。你必须承担风险并长期持有股票。
  2、投机是危险的博弈
  凯恩斯原本认为凭借自己的“过人学识”,他可以在货币和大宗商品市场波动中游刃有余。
  消化市场过去和现在的大量统计数据和数字可能很容易,但这样的研究对于未来或许丝毫没有预测价值。
  投机的光芒也许会迷乱你的双眼,但务必谨记鲜少有投机者能取得良好的长期回报。他们可以走运一时,最终的表现迟早会回归甚或低于平均水平,因为他们不可能了解市场走向的每一个重要事实。投机是危险的博弈。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跳转

 共享经济,真共享还是伪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