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博弈之家:8月24日期货走势分析

和讯网

|
  股指:沪指上个交易日震荡整理后小幅收高,成交量有所回升。各大板块涨跌不一,电信、保险、基本金属、林木等行业领涨,陆路运输、酒类、教育、航天军工等行业领跌。消息面上,电力、环保、新能源等板块释放利好。综合来看,大盘震荡上行趋势未改,3300点附近仍承压较重,上日市场窄幅整理,上行趋缓,投资情绪偏暖,建议仍以多头思路为主,市场风格切换较快,三大期指延续分化走势,继续持多9月合约。仅供参考。
  国债:昨日国债期货早盘高开后冲高回落,午盘跌幅有所扩大,尾盘拉涨收红。现券方面,5年期收益率上行0.24个bp至3.6035%,10年期收益率上行0.20个bp至3.6201%,IRS小幅上行。昨日资金面仍偏紧,期债震荡走弱;央行进行7天期400亿元,14天期200亿元,利率持平于前期,净回笼100亿元,隔夜资金利率下行,其余大多数期限资金利率继续小幅攀升,资金面仍偏紧。操作上,长期投资者可逢低做多,短期投资者多TF空T(2:1)或轻仓逢低试多,仅供参考。
  铜:铜价受周边市场的影响回调。美元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的前夕走强,市场等待耶伦和德拉吉对货币政策的看法。铜价上涨是否结束,首先是看美元是否能够延续反弹,这需要看美联储的态度;其次是市场的偏多情绪是否被打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认为铜价是回调,资金托底的迹象仍较明显,操作上建议多单持有,仅供参考。
  铁矿:港口现货弱稳,部分品种跌5元/吨,普氏指数涨1.6美元,下游钢材现货稍显疲态,唐山钢坯跌60。矿石基本面来看,大矿山发货不及预期,前期钢厂拉货积极,港口库存连续下滑。下游钢厂高利润叠加高焦炭价格使得市场对高品矿结构性紧缺预期加强,但结构性紧缺逻辑关键在钢价稳定,焦炭不出现明显供不应求。矿石自身矛盾弱化,焦炭及成材端矛盾更明显。建议观望。仅供参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跳转

 共享经济,真共享还是伪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