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老虎套利:8月21日期货实盘套利日记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因为本周甲醇和鸡蛋被套,所以套利操作不多,闲暇之时反到考虑套利注意事项多了。本周心得如下:
  1、介入之初,不能单一考虑合约目前价差是否处于合理区间,因为非合理区间的背后可能还有更大的不合理。不断补仓的代价是资金成本不断上升,还有时间风险不断加大,最终可能导致大风险的集中释放。
  2、判断价差处在非合理区间后仍需判断单合约的技术形态。如果是跨期套利,两品种技术形态同是突破向上或向下,区别不大的话,此种形态套利风险较大,利润空间短时间难以体现,套利周期也可能面临较长时间。
  3、对冲套利的品种选择上,一定要找相关性最紧密的为好,产业链中关联度最近的两个品种最好。例如:大豆和豆粕,玉米和淀粉,矿石和螺纹,塑料和平 PVC。间接的或隔着几层的品种不碰为好。
  今日动态
  昨夜在棕榈801与805合约上搞了一把短线,-120价差介入,-108价差平仓,小赚一点。鸡蛋801与805今日仍然未动,收盘价差仍然变化不大。群内虎友因鸡蛋连续一周变化不大,有人已出现焦躁情绪。老虎以为这是不对的,年收益30%就满意了,有何必在意持仓抱它几周呢!
  甲醇套利今日玩了一把技巧操作,801合约在下跌之时平了一半,本意想拉起来后补仓,未料最终也未成交。好在最后技术形态仍然对多头有利。
  套利注意事项:
  1、套利慢,利润率也不高,套友们一定不要把单边交易心态带到套利交易中。
  2、套利也有风险,特别是跨市套利,但只要介入时机正确,就要坚信价差一定回归。
  3、套利的风险有好多方法可以回避,但需要长时间慢慢摸索。
  4、套利有不少分析交易工具,正确选择套利工具也可令套利锦上添花。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