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陈莽:原油的机会究竟在哪?我来为你指明方向

大宗内参 佚名

|
  核心观点
  1.供需面来看,整个石油的供应稍微过剩。需求端其实是很旺盛的,但在供应端,大家对OPEC减产协议的效果有担忧,导致现在库存没降,美国页岩油的产量又在增长,减产协议又没有扩大、没有延期的迹象,这些都导致了市场现在处在一个惯性下跌的阶段。
  2.认为现在多头市场,多头撤退的速度是很快的,多空比例已经达到了一个临界点,市场上存在一种超卖的可能性,已经进入到这个区域。这个区域如果在卖的过程中,它可能会有些反弹,反弹的话可能就会很快。
  3.认为现在的下跌可能是为了将来更好的上涨。现在来看,不管市场的均衡点在什么时候实现,可能价格就会提前做出反应,这些都是有利于油价恢复到正常状况的支撑点。
  4.认为如果按照现在这个形势急速跌下去,那么到了三季度,反而有一些操作的机会。因为三季度如果产油国出一些政策,如果超卖区间时间持续过长,市场的反弹就会很快。
  5.长期来看做多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短期来看,则取决于市场对于高库存、高产量,双高的担忧是否能够过去。
  完整语音速记请继续往下☟
  受访专家
  陈莽 | 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资深石油专家
  陈莽,网名:老油条,来自中国石化燃料油公司的资深石油专家。具有炼厂生产、原油采购、计划管理的丰富经验,曾负责公司上期所180期货和新加坡燃料油纸货等相关衍生品交易,取得良好收益。目前负责全公司的市场分析研判、风险管理、低硫船燃资源课题等工作。
  语音速记
  大宗内参:能否为我们分析一下石油市场的供需情况?
  陈莽:因为我在企业中负责的也是市场分析,每个月的经济活动分析也是我们来做的。实际上,前年我们判断去年的油价是非常准确的,(仅)有几毛钱、一毛多钱的差距,还是非常不错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跳转

 听说点击过这里的人,都赚大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