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为什么168亿的战投,依然没能让乐视好起来?

七禾网

|
  生态走向分裂的迹象越来越明显,最终可能会有两个乐视:孙宏斌的乐视,即上市的乐视;贾跃亭的乐视,即非上市的乐视。再往后,姓孙的乐视(乐视网、乐视电视、乐视影业)将逐步放弃所谓的乐视生态;而姓贾的乐视则不排除“昔人已乘黄鹤去”之可能。
  人们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融创中国等168亿的战略投资注入之后,乐视传来的依然是接连不断的坏消息?乐视的出路到底在哪里?
  至今,乐视仍然没有好起来的迹象,几乎所有关于乐视的信息都令人沮丧。
  最新消息是,酷派集团2016年亏损42.1亿港元(约合36.8亿元人民币)。
  日前,酷派集团发布未经审核的2016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收入约79.94亿港元,同比上年度的146.68亿港元减少45.5%;亏损42.10亿港元,远高于此前30亿港元的亏损预警,而2015年酷派尚盈利23.25亿港元。
  媒体普遍认为,乐视危机加大了酷派亏损额度。
  前一次关于酷派的消息是,半个月前,酷派在中国区校招的300名应届生全部解约。
  不惟酷派情况不妙,乐视手机同样坏消息不断。
  据财新网最新报道,6月初,二十多家供应商再次登门乐视总部要债,竟然找不到对接人。报道称,6月2日,乐视手机供应商一字排开站在乐视大厦门口高呼“乐视还钱”,直至下午5点仍无人出面安抚。
  其中一位来自河南的活动代理商称,他从去年11月开始就找乐视手机要债,至今来了7次,乐视手机一直拖着不还钱。
  就在5月21日媒体沟通会上,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称,手机是乐视风波的导火索,“自去年第四季度出现准休克状态”。
  稍早一些,是外媒关于乐视美国裁员的消息。据称,乐视美国公司宣布裁员325人,外媒评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