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刘志强:沪指缩量小幅上扬,钢材类商品重拾涨势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沪指在昨日大跌后,今日暂时止跌企稳,全天都围绕昨收盘点位窄幅震荡,最终小幅收涨0.1%结束一天交易。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合计成交不足4000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值得注意的是,连续调整多日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今日也是纷纷止跌反弹,廊坊发展[ tyj天赢居提到此股]、青龙管业[ tyj天赢居提到此股]、冀东装备强势涨停。市场内部结构和行业分化极为严重,雄安新区的成立对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振更多体现为下行途中的反弹,而雄安概念的虹吸效应使得存量资金博弈下A股的结构分化进一步加剧,在市场情绪的剧烈起伏下市场的收益风险比逐渐耗散,最终引发了市场风险的集中释放。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且观望为主,切勿追涨杀跌。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今日普遍低位调整,黑色系走势偏强,热卷、螺纹强劲反弹2%左右,锰硅期货暴涨4%,不过焦煤依旧痕弱。农产品中两柏缩减涨幅,而棕搁油下挫逾2%领跌。化工品冲高回落维持区间走势。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下跌0.08%,报141.68点,中短期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指导群44547986。上周末,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央行相继发声。银监会在10个工作日内连发9道文件,剑指金融监管套利、委外等。证监会和上交所均对股市操纵行为做出严监管表态,坚决打击恶性操纵。保监会也发通知,严防严管严控保险市场连法连规行为,严防内外勾结干扰监管工作。一系列政策指向非常鲜明:严防加杠杆炒作和交叉性风险,减少资金在金融领域空转套利,引导其进入实体经济。近期在生产企业联合提价烘托市场气氛的作用下,玻璃现货市场价格上调,支撑期价延续反弹。不过玻璃市场整体供需情况整体欠佳,虽然终端房地产数据尚可,继续支撑刚需,但下游加工厂订单情况偏于一般,4月份增长数量不及预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