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华茂看金0425:美国政府要“关门”了?

华茂黄金 陈浩文 李鑫

|
  华茂黄金,上海黄金交易所综合类会员单位,专注黄金领域15年。一流的硬件设施,专线直连交易所;一流的服务,专业稳定的后台运维,品牌值得信赖,欢迎广大量化投资机构、套利机构、专业投资人来电咨询。VIP专线:18917565189
  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账号在线开户入口【请点击】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
  华茂论金
  尽管此前这场法国大选被称为50年来最难预测的大选,最后数据显示结果符合预期,第二轮投票将于5月7日进行,不出意外,马克龙胜选的可能性增加。
  欧洲事件可以先稍事休息,本周将有两个重要日期的观测事件发生——特朗普可能公布税改方案和美国联邦政府将面临停摆的可能性。
  4月28日——美国政府面临关门的可能
  毕竟黄金是时局动荡或者不确定性激增的时候的最终避险资产。最近的两次政府关门事件分别发生在2013年和1995年。这两次事件也是自1977年以来时间最长的政府关门事件。
  特朗普在即将任职总统100天,即将面临美国政府停摆的可能。目前,国会处于4月的休会期(7-24日),议员将于4月25日返回华盛顿特区。而国会拨款截止日期为4月28日——这意味着议员们只有3天的时间避免政府重蹈2013年停摆的覆辙。
  如果预算争论延续到下月,则联邦政府将部分关闭。但短时的政府关门带来的经济影响是微弱的,因为政府支付在后期会回填,政府采购和私人部门则大部都不受影响。然而,政府关门却会对市场传递另一个信号——就是共和党人难以按期执行计划,并将再次降对税改和基建项目的预期。因此高盛仍然认为政府关门的可能性将达到三分之一。
  更耐人寻味的是,虽然特朗普和他的下属都说不可能出现政府停摆这种事,但背地里已经在悄悄为可能出现的政府关门做准备。白宫上周五已经命令各大联邦机构为潜在的政府关门做好准备。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则表示,虽然预期不会关门,但谨慎起见,要进行例行评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