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试错与期货交易风马牛不相及

中金在线特约 黄甦

|
  一个学习交易的朋友在谈到他当下期货交易现状时长吁短叹、唏嘘不已。据他说他采用的是试错交易,就是追涨杀跌的交易强势品种,反反复复的尝试、不间断的下单、频繁的止损,最终的结局是亏多赢少,半年交易下来资金损失了60%之多。
  这种方法还是初次听说,让人感到异常的奇怪。因为交易不是工业和科研领域的试错“游戏”,试错根本也不适合在交易领域。交易之对错是一个价值判断问题。就如黄甦所说对的交易方法会带来亏损,错的交易会带来盈利,甚至异常丰厚的盈利,连带着打造出一颗交易明星。而正确的交易方法只会打造出稳定、持续、缓慢、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赢利寿星。交易对错的判断依据是看他的盈利预期和承载的风险是不是形成对价。
  工业和科研中的试错是一个事实判断(fact judgement),是陈诉客观事实,也就是"what is"的问题;试错通常在工业、科研领域,为解决问题的最后一种暴利手段。像密码的暴利破解一样,采取的是穷举法。选择一个可能的解法应用在待解问题上,经过验证后如果失败,再选择另一个可能的解法,再接着尝试下去。整个过程历经成百上千次,乃至数万次,在其中最后一个尝试解法产生出正确结果时,大功告成,一切就宣告结束。试错的目的是为了终极化的解决问题。交易本身的目的是为了持续获得赢利,并不能因为交易中存在试单和反复下单、频繁止损的陋习就牵强附会的冠以“试错交易”,并倡导、鼓励大家这样做。交易的目的是为了“试对”而非试错。
  试错交易仿佛就是频繁下单、反复止损的交易陋习的重新冠名。试错本身就会是反反复复交易、频繁的不间断止损的代名词。
  交易中如果试错的话,谁也不具备这样的资金实力。试错其实是对账户的耗竭。在情感生活中大家都知道且心照不宣的是,千百次的回眸也无法兑现她嫣然的一笑,千万次诘问换不来与她畅意的温柔。为什么人还要做这千百次的情感尝试的“试错”游戏,因为这没有现实的损耗,而且情感上还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这是情感的逻辑,是怦然心动、无尽叹息、意淫遐想、追忆怅然,此一切尽在不言中。如明大诗人王彦泓(1593—1642)诗云:相逢羞涩怕猜嫌,别去那知怅恨添。悔不暂留欢且住,未妨长隔一重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