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对手单是主宰你交易命运的镜像

中金在线特约 黄甦

|
  绝大多数期货交易者是手持着魔杖在技术分析构筑的魔宫里转来转去,嘴里还不停的叨咕:人家这迷宫修得真好,赛过了迷魂阵,怎么绕也出不去。这是他们来到期货市场就沉迷于技术分析而无法自拔的真实写照。比如有的朋友总是迫不及待的问我某品种的入市点位、入市规则、入场依据。这在技术分析本是一个很好解决的问题,依靠切线理论就可以搞定。而我不由自主的反问他:你是依靠什么来计算入市点位的?你的入市规则是什么?他信誓旦旦、斩钉截铁、自鸣得意的告诉了我,然后打开了分时图确定了自以为无懈可击的点位,黄甦让他看看成交量。他看后瞪大眼睛、惊诧不已的说:我要崩溃了,我依据自己的入市规则确定的入市点成交量怎么这么低迷?
  我对他说:你现在可以看出来了,在你的入市点上成交很寡淡。这说明什么呢,说明你所看好的开仓点位,并不被其他交易者普遍的看好和认同,这只是你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市场每时每刻都存在成交。你自认为有了一个好的入场点,能说明你的依据是正确的吗,显然不能。为什么呢,开仓都要有对手单,你沽空白糖,就要有人做多白糖或者平仓你才可以入场。如果就你自己是正确的,别人又是依靠什么跟你形成的对手单。毋庸置疑大家依靠的都是技术分析,那么一样的技术分析在不同的交易者的使用中怎么会得出大相径庭、针锋相对的结果和命运呢?
  这只能说明你自身认知的片面和浅薄。技术分析就是我说的管窥蠡测:以管窥天,以蠡测海,以莛撞钟而已。技术分析是模棱两可、开放的、极具包容性的,他的使用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更多是的依靠使用者的经验积累,主观的做出判断。
  许多交易者技术学习得很迂腐,告诉他某品种可以开仓了。他会反反复复问在什么点位开仓?我们做趋势交易在目前的价格区间什么点位开仓不重要,差个7、8个点很正常,就是差30点、50点也说得过去,只要能抓住未来的大趋势。另外利用切线理论、形态理论、K线战法、指标应用都可以较好的确定入市点位,尽管具体价位有所不同,但是区别不大。他却偏执、纠结、痛苦的哀求说,你让我钻进去要给我一个门呀。黄甦才明白问题的严重性,他已经进入到机械、刻板、僵硬、强直状态了,即便你带他来到蒙古的大草原,你也要给他搭上一个门,不然他不知道从哪里进入草原,无法踏上牧草丰美的草场。我似乎能够理解为什么驾校的核心课程是起步、刹车、揉库了,而他们离试驾、上路还非常遥远。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