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谷物剧情要反转?欧洲大陆上演“倒春寒”

期货日报网

|
  当美国冬麦摆脱干旱的阴霾后,持续的降水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2017年小麦产量水平的预期,温暖的天气条件更是从2、3月份开始就带动欧洲小麦以及冬季各类谷物奔向更为繁荣的前景,欧麦如火如荼的出口势头更是锐不可当,作物的优良率水平也是傲居多年来少有的较好水平。
  说小麦行情还能看多到多少,恐怕业内人士都笑了,没准连一向顺势而动的美国的农户都笑了。市场渴望素材,当然还有一些美国的农户也希望找到充足的理由,来确定春播究竟是播种一些春麦,还是把宝继续压在大豆这个全球贸易最有看点的品种上。
  不过全球小麦温馨的生产画面可能马上就要出现反转。
  当业内还在纠结2017年厄尔尼诺的发生和概率的问题时,一场突如其来的降温天气已经开始横扫整个欧洲,将导致欧洲大部地区气温骤降15℃左右,包括德、法甚至西班牙部分地区在内,最低气温也均将跌回冰点以下,预计降温天气将持续不低于72小时,部分农业主产区寒潮天气将停留96小时左右。
  


  


  


  


  19日至24日欧洲降水预期
  从气象机构预测的水平来看,本次寒潮将自俄罗斯西部、北欧地区持续向南挺近,影响德国、法国、波兰、罗马尼亚、白俄罗斯、乌克兰等一些耳熟能详的重要农业产国,19日至21日的气温水平将徘徊在-3℃~10℃(不同地区可能有一定差异)。受寒冷空气影响,乌克兰、白俄罗斯、罗马尼亚、匈牙利等一些黑海周边产区还将持续出现降水天气,预期降水量不低于40mm。
  从天气形势来看,冷空气诱导下,一些地区发生明显范围的降雪是属大概率事件,雨夹雪天气将相对频繁。而出现这样天气的地区,将不可避免的集中在乌克兰东南部、罗马尼亚大部,而且如果预期准确,上述两地区降雨雪天气将持续发生36小时以上。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