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刘志强:煤炭板块大幅拉涨,国内商品涨跌互现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沪指今日延续震荡态势,午后一度跳水跌破30日均线,尾盘强势回升,最终小幅上扬0.1%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48.55点。两市合计成交579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值得注意的是,B股指数今日突然破位下杀,盘中跌幅一度逼近4%,尾盘略有回升,最终收跌1.72%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43.48点。本次B的下跌更多的可能是前期获利盘较大后的一次正常的技术调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落袋为安观望为主,切勿追涨杀跌。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今日分化明显。煤炭板块全面反弹,动力煤飙升至四个月高位,焦煤、焦炭涨逾1%,但铁矿、螺纹跌跌不休,有色金属整体走强,沪铅劲扬2%;化工品涨跌不一,国际油价继续下行使得橡胶、沥青依旧疲软,而塑料、PTA, PP出现拉涨,农产品集体走软,油脂油料全线下挫,跌幅均逾1%,唯有郑棉表现抢眼,因全国棉花产量将现大幅减产预期提振。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下跌0.31%,报150.93点,中短期维持震荡盘整格局,获得更多交易提示可搜索加入“以小博大期货群”。近期政府密集表态调控房地产市场,利空钢材需求,钢材价格弱势下行,致使黑色品种高位回落,煤炭板块受到牵连。不过,国内焦炭市场成交良好,各地低位积极补涨,焦企大都无库存压力,探涨意向仍浓,目前钢厂补库积极,且大多钢厂开工有所提升。同时近期沿海市场煤炭库存维持偏低水平,秦港库存连续38天低于500万吨,而受气象等因素影响,下游电煤日耗维持高位,消费企业库存连续刷新多年低值,最新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已经连续第四期上涨,累计上行19元/吨。
  目前外围市场利空云集,无论是南美大豆丰产、美豆新季面积创纪录以及还是国际油价破位下跌,都对市场形成压力。油脂方面,2月中旬以来,由于国内油脂消费进入传统淡季,而进口菜油、油菜籽到港量增多,菜油供应较为充足,国内豆油和棕榈油库存也呈不断增加之势。同时,国内大豆库存量下降,但豆粕库存量较高,近期豆粕供给仍然充足,且目前生猪存栏量较低,而沿海菜粕库存量亦持续回升,近期菜粕供给比较充足,水产饲料陆续开产,但近日全国大范围降温或将延迟水产投苗,菜粕需求全面恢复仍需时日。因在供应受扰问题持续的情况下,投资者利用价格修正的机会重建多头头寸,伦铜从近两周低位反弹,LME期铅急升4.1%,为2月15日以来最大日升幅。前期下跌是叠加了美联储利率决议鹰派的预期和全球库存的大幅攀升。必和必拓周三称,已经决定无限期停止一切与智利Escondida矿相关的项目工作,供应紧张的预期再度引燃,加之国内流动性收紧状况缓解,有色金属今日全面反弹,但市场仍忌惮中国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