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刘志强:沪指涨0.41%创近3个月新高,黑色系延续狂飙模式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以小博大期货团队交易提示:沪指今日延续震荡回升态势,收盘小幅上扬0.41%,收报2353.32点,创近3个月以来新高。创业板指表现更为强势,收盘劲升1.38%,收报1921.08点。两市合计成交4989亿元,行业板块普涨。再融资新规发布,利好内生增长能力强、相对低估板块,随着两会时间的临近以及近期一些利空因素的消化,做多力量或将再度集结,短线指数在3200点附近拉锯之后有望继续上行。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逢低参与反弹多单,但切莫轻易追高。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今日大面积上扬,黑色系继续瓤升,铁矿石、螺纹钢升至三年高位,有色金属全面爆发,沪铜、沪铅、沪锌、沪铝涨幅均逾1%,农产品整体偏强,双粕继续企稳反弹;化工品逆市下挫,甲醇、PP,塑料领跌。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上涨0.39%,报158.72点,中短期维持强势收敛震荡盘整格局。元宵节过后,下游需求开始启动,而在去产能政策和稳增长项目的释放预期以及新一轮的环保检查刺激下,现货价格连续大涨,西部钢厂对其建材产品上调30-120元不等,唐山市场钢坯价格两日上涨190元。同时,在中国政府出台政策禁止进口朝鲜煤炭后,中国的钢厂和交易商正艰难地寻找炼焦煤替代供应。今日中煤协将召集大煤企开会,神华和中煤力挺煤炭限产,市场看好本次会议的限产结果。此前受益于海外甲醇市场供应偏紧因素支撑,郑醇一度触及近四年高位,不过随着新一轮环保检查来袭,甲醇等传统下游受到一定影响,下游需求对市场支撑欠佳,且前期价格涨幅过快,现货市场对高端货源有所抵触,环渤海等地多以窄幅震荡为主,期价高位承压明显,出现大幅度修正行情。全球前两大铜矿Escondida和Grasberg相继发生罢工事件,引发铜价快速升破6000美元/吨的强阻力区域,目前Escondida铜矿工人罢工进入第二周,而Grasberg铜矿的政企纠纷进一步恶化,令供应进一步缩紧,继续成为铜价继续上扬的推手。而伴随着中国需求再度增加,花旗预计201年铜市场可能转为供应短缺,2020年前有望突破8000美元,这一判断亦增加了市场的做多情绪。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