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朱雀投资:很多行业都将有家腾讯

七禾网 佚名

|
  朱雀投资2017年度策略的标题为《很多行业都将有家腾讯》。翻译下,应该是说很多行业都有可能出千亿美元市值公司。
  朱雀投资通过全球经济社会背景和金融周期的分析,认为中国金融周期见顶,美国金融周期见底;总体认为汇率灵活性会增加,利率低位会企稳。从中长期看,利率中枢仍有下行空间。经济弱势平稳进入L型增长,经济结构持续调整,中国经济的新动能在于,千亿美元市值的公司,未来会有更多中国民营企业的身影。很多行业都可能有家“腾讯”。
  从大类资产配置来看,股市具有相对的性价比,权益(股票)的性价比大于商品,商品大于债券,债券大于房地产。
  A股市场的常规正在打破。市场的质变已经开始了,从强制退市到阻止各类跨界重组,直至收紧借壳,IPO和再融资此消彼长。在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完善之前,通过行政力量杜绝脱实向虚,减少套利空间,增加IPO新鲜血液提供更多分享实体经济增长的机遇。
  展望2017年,经济基本面将总体平稳,当前对增长和盈利改善的预期较强。2017年改革和转型将继续推进,市场在十九大召开前后对改革预期升温,改革步伐的变化将是2017年风险偏好提升的关键变量。
  自上而下看,未来一年经济弱平衡,货币政策趋紧,财政政策积极,改革继续推进,市场将呈震荡偏向上格局,投资的关键在于把握结构性机会;自下而上看,我们看好国内中上游行业中的龙头,其在行业整体红利消散时受益于多年积累的成本、技术等优势,持续快速增长。同时,我们关注再通胀的主题机会,以及成长股中的龙头。2017年正是去布局未来3-5年可能成为各个行业中“腾讯”的时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了解更多

    决赛直通车,带您直达1亿奖金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