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刘志强:农产品早间集体下挫 动力煤再创年内新高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以小博大-刘志强团队每日交易提示:沪指今日早盘冲高回落,3100点得而复失,午后震荡企稳,最终小幅收涨0.21%结束一周交易,收报3090.94点。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506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在年线强大的压制下,是继续步入调整,还是蓄势向3150点发起冲击?证券时报称,这主要取决于当前市场主力对时局的判断。而市场主力关心的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单纯从技术的角度分析,分时指标有转向空头的态势,日线KDJ指标也有死叉的迹象。这就预示着,短线震荡调整正在展开,20日的市场仍有震荡整理的要求。至于本次调整的性质,需要继续观察,方能明确判定。本周是期指交割周,盘口出现震荡,实属正常。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继续采取“看长做短”的波段操作手法,适当参与反弹。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今日大部分商品转入剧烈震荡,夜盘冲高回落,早盘小幅跳水,午后强势拉升,农产品表现相对弱势,特别是油脂油料集体下挫,黑色系强势震荡,动力煤再创年内新高,有色金属整体偏强,贵金属双双转入调整。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继续上涨0.11%,报137.10点,中期保持震荡偏多思路,短期转入多空拉锯战,获得实时交易提示可搜索加入以小博大期货实战群。棕搁油减产预期成为油脂市场这波凌厉涨势的导火索,昨日美豆与原油的大幅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在G20峰会结束后,钢厂复产积极,拉动了对焦炭的需求,同时,随着寒冬将至,焦煤、焦炭资源供应出现紧张,加之多个铁路局对煤炭铁路运价进行调整,使得煤企疯狂抬高焦煤、焦炭价格,整个煤炭板块持续上涨,焦煤、焦炭自9月中旬以来涨幅均在40%左右。在连续上扬后,一部分投资者锁定获利,但整体前景依然坚挺。市场传闻东北地区深加工企业补贴将会尽快落实,补贴传闻再次发酗,对期货盘面造成较大波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