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金属

|金属

全球废铜产业发展趋势分析

期货日报 佚名

|
  A 废铜的分类
  要了解废铜产业,我们先来看一下废铜的分类情况,这涉及后期进口废杂铜的类型及数量。
  按来源分类
  废铜按其产生的阶段不同,可以分为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一次废铜、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新废铜以及消费者使用后产生的旧废铜三类。
  一次废铜
  一次废铜一般指不合规格的阳极、阴极和坯料,还有阳极废品。这些废料不能进行深加工或出售,通常是将其返回上一步工序,不合规格的铜通常重新返回转炉或阳极炉进行电(解)精炼,有缺陷的坯料则进行重熔和重铸。一次废铜一般不用“走出家门”就已经被回收利用,基本不进入废铜市场
  新废铜
  新废铜是指新的边角料或工厂内部产生的废铜。这种废铜是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它与一次废铜的主要区别在于其在合金化或加覆盖物过程中可能已被掺杂。处理新废铜的方法取决于其化学成分和它与其他材料的结合程度,最简单的方法是内部回收,这是铸造过程中较普遍的做法,仅需重熔和重新浇铸。直接回收利用有如下优点:维持着所添加的合金元素(比如锌或锡)量。
  旧废铜
  旧废铜是指废弃的、用过的或(生产企业)外部产生的废铜。它来自已经达到其使用期限的产品。旧废铜是可回收利用的巨大潜在资源,但也比较难处理。
  处理旧废铜面临的挑战包括:含铜量低,旧废铜通常与其他材料混合在一起并且必须将其从这些废料中分离出来;不可预知性,材料的供应天天变化,处理起来比较困难;旧废铜分散在各个地方,而不像原始矿石或新废铜那样集中于某一特定地点。这样一来,旧废铜通常是被当作垃圾掩埋而不是被回收。不过,一直居高不下的铜价正在为从废弃物收集铜增加动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