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金属

|金属

铁矿石尾盘急挫不必太揪心

和讯网 佚名

|
  4月16日黑色系商品期货的表现让人有些捉摸不透,目前钢材市场的主要运行逻辑是炉料端受钢厂补库预期整体偏强于成材端。昨日成材全天呈现弱势振荡之势,螺纹钢、热卷主力合约跌逾1%;然而同样作为原材料的煤焦和铁矿石却呈现极为明显的分化态势,铁矿石主力合约则跌逾3%,尾盘急速下挫;而煤焦表现相对偏强,其中焦炭主力合约涨0.73%,尾盘增仓上行,走势明显与钢矿走势相悖。
  4月16日文华商品指数资金大幅流出,黑色系商品首当其冲,铁矿石、螺纹钢分别流出8.03亿和6.76亿资金,这也算对近期国内商品板块轮动有所配合,黑色商品趋势性行情刺激因素的效应逐渐走弱,资金青睐程度在黑色商品到化工板块再到软商品进行过渡。从持仓上来看,铁矿石09合约上,前二十名期货公司席位买单持仓减少19957手,卖单持仓减少982手,其中永安期货席位买单持仓减少9151手,卖单持仓减少2386手。可以看出,铁矿石尾盘下挫主要是由多头主动撤退所致,空头主动打压行为不足,短期不必过于忧心其会一泻千里。
  今天铁矿石运量数据公布,这是铁矿石今日走势异常的重要原因之一。
  上周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总量为1885.9万吨,环比增加281.9万吨。澳洲发往全球的量为1527.5万吨,环比增加129.2万吨。澳洲发往中国的量1257.1万吨,环比增加75.9万吨。其中力拓发往中国的量为481.3万吨,环比增加50.9万吨;BHP发货量447.4万吨,环比增加104.8万吨;FMG发货量293.2万吨,环比减少73.2万吨。澳洲高品粉矿发往中国的量为547.5万吨,环比增加77.0万吨;中低品粉矿发货量258.2万吨,环比减少72.6万吨;主流块矿发货量195.8万吨,环比减少7.8万吨。
  巴西铁矿石发货总量为358.4万吨,环比增加152.7万吨。其中淡水河谷发货量为288.7万吨,增加173.0万吨;CSN发货量为60.8万吨,减少4.0万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