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股指--外资风险偏好疲弱--20190524

中金在线特约 发展研究中心

|
  [市场表现]
  周四,沪深两市单边下行。上证综指下跌1.35%报2852.52点,深证成指下跌2.56%,创业板指下跌2.51%,两市成交4646亿元。截至周三,A股两融余额为9311.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75亿元。外资方面,昨日陆股通净流出资金约41亿元,北向资金连续6日净流出。
  [行情分析]
  昨日A股继续回落,下探震荡区间的下沿。上证综指在2月25日和5月6日形成了两个缺口,构成了近期上证综指运行的震荡箱体,上沿在2985点,下沿在2840点。此前沪指分别在5月10日和5月20日两次冲击箱体下沿,均未击破。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的大门是敞开的,但磋商要有意义,必须要抱有诚意,一个互利的协议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所以,我们希望美方对“重回谈判桌”的态度是认真的。离岸人民币走势平稳,陆股通则是连续第6个交易日净流出,表明外资风险偏好仍然疲弱,但由于MSCI调升纳入因子将于5月28日实施,预计短期内外资将转为流入。
  流动性方面,周四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5月23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昨日资金利率全线回落,R007下行14.1个BP,隔夜Shibor利率下行3.9个BP。
  [操作建议]
  周四,沪深两市单边下行。外资连续6日净流出,外资风险偏好仍然疲弱,但由于MSCI调升纳入因子将于5月28日实施,预计短期内外资将转为流入。沪指继续在箱体下沿试探,操作上建议保持观望。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本报告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广发期货证券或其附属机构的立场。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研究人员于发出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