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迈科期货2019.5.24早评精要

中金在线特约 迈科期货

|
  原油 美国、欧洲和日本经济数据不如预期,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拖累原油需求的担忧增强,隔夜油价暴跌。除此之前,市场传言美国与伊朗关系缓解,这也增加了交易商抛售原油的意愿。目前原油市场不确定较高,整体上还是受地缘政治和贸易因素影响,供应端则需关注欧佩克在生产政策上的调整。期价高位调整,技术上转弱,SC支撑463。 观望。
  贵金属 昨日晚间,美元指数波动较大并且盘中发生逆转,美元指数在触及98.373高点之后快速回落。在美国不及预期的数据公布之前,欧元区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以及英国首相可能将于周五辞职,一度引发美元上涨和欧元下跌。但是很快逆转,随后美国公布的5月Markit制造业PMI指数较前值52.6以及预期值52.7回落,实际值为50.6,新屋销售数据也远不及预期,导致美元指数快速下跌。受此影响,美黄金在触及1272附近低点后快速回升。 关注美元指数回升的持续性。背靠美黄金1278附近短多。
  黑色 昨日黑色商品震荡有降,成材较弱势,铁矿焦煤稳,减仓为主。现货上,成材窄幅调整;铁矿普式高位稳;焦炭偏强焦煤稳。成材方面,开工率高位略降,五月限产不及预期,本周产量续增,供给压力仍存;需求方面,地产数据仍有韧性,高施工和新开工面积支撑建材需求,基建在地方债发行加快下有支撑,近期多地或将开工一批重大项目;而制造业较疲软,卷螺差走弱;近日终端成交量趋缓,基本面或面临边际调整;本周社库厂库继续去化,成本抬升叠加修复贴水,盘面调整后关注支撑强度。铁矿方面,近期澳洲发运有升但巴西仍回落,港口库存创近两年新低,本周延续大幅去化;外矿消息不断,淡水河谷新增尾矿坝安全问题引起新的担忧;下游钢厂方面,进口矿可用天数明显回落,五月限产不及预期,需求良好,高基差未充分修复,或仍属于黑色中多配品种。焦炭方面,近期山西环保整改有新动向,未达排放限值的焦企十一关停,近日吕梁有15-20%的限产,临汾限产常态化;但当前焦企依然满负荷生产,开工率高位,预期主导下现实暂未跟进,追高谨慎;需求上,港口库存继续攀升,焦钢库存保持去化采购情况较好,有提涨四轮可能,盘面有升水部分港口仓单,套保压力有增。焦煤方面,内煤产量有增,但地区安检趋严,蒙煤受罢工影响有限,通关暂高位,澳煤通关仍受限;需求端焦企开工率仍在高位,下游库存略高但持续去化,采购情况良好,盘面宽幅震荡。 单边回调买入为主;多热卷空螺纹,空铁矿09多01反套,螺纹10-1正套,多焦炭空焦煤持有。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