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股指早报--股指维持震荡--20190522

中金在线特约 发展研究中心

|
  [市场表现]
  周二,A股单边上行。上证综指上涨1.23%报2905.97点,深证成指上涨1.92%报9087.52点,创业板指上涨1.66%报1493.72点,两市成交4800亿元。截至周一,A股两融余额为9315.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35亿元。外资方面,昨日陆股通净流出资金约37亿元。
  [行情分析]
  昨日A股底部反弹,沪深两市共3228家上涨,股指整体维持震荡格局,上证综指在2月25日和5月6日两个缺口之间反复试探。人民币汇率方面,继周一离岸人民币小幅升值后,昨日央行表示将于近期再次在香港发行央票,周二离岸人民币受央行消息提振,继续小幅升值。近期受A股波动较大,以及人民币汇率走弱影响,外资流出量较大,但考虑到MSCI将于5月28日开始将A股纳入因子从5%调升至10%,我们认为外资流出的态势或有所好转。
  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开市场周二重启逆回购操作,净投放800亿元,此前连续八日暂停逆回购操作。昨日资金利率全线上行,R007上行1.5个BP,隔夜Shibor利率上行16.6个BP。
  股指期货席位持仓方面,IF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9,023 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52手;IH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1,439 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了159手;IC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786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了231手。整体来看,期指前20席位净持仓累计减少了238手。
  [操作建议]
  周二,A股单边上行。周二离岸人民币继续走稳,央行发声将继续发行离岸央票稳汇率,考虑到MSCI调升A股纳入因子的日期将至,外资流出势头将有所改善。股指整体维持震荡格局,上证综指在2月25日和5月6日两个缺口之间反复试探,操作上建议保持观望。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