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迈科期货:2019.5.22早评精要

中金在线特约 迈科期货

|
  原油 近期国际油价受地缘政治影响震荡偏强,欧佩克及减产同盟的产量政策对油价也有明显扰动。目前欧佩克及减产同盟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JMMC)会议并未做出任何决定,市场焦点将集中在6月份的维也纳会议,但是又有消息称会议将推迟至7月份,由此可见欧佩克减产同盟内部分歧较大。不过市场对需求减弱担忧依然存在,原油上行高度或受到限制,目前以高位震荡行情对待。 SC多单背靠505持有。
  贵金属 市场对前期风险因素有一定消化,美元指数上行至98附近,上涨动力稍有减弱,等待新的影响因素出现。贵金属黄金、白银近期下跌主要受美元指数上涨影响,在美元上涨有所钝化的情况下,短线下行动力将有所减弱,关注美黄金1270附近支撑。 短空减持。
  黑色 昨日黑色商品强势上行,焦炭领涨,均有显著增仓;夜盘冲高回落,焦煤翻绿。现货上,成材上涨;铁矿普式破百续升;焦炭偏强焦煤稳。成材方面,开工率略降,MS周产量达378万吨,维持高位有增态势,短流程接近满产,未来升幅空间或有限,后续关注河北地区错峰生产影响;需求方面,地产数据仍有韧性,高施工和新开工面积支撑建材需求,基建在地方债发行加快下有支撑;近期终端成交量好于同期,呈供需两旺格局,社库去化提振信心,成本抬升叠加修复贴水,盘面向上突破。铁矿方面,上周澳巴发运量再度回落,且幅度有增,叠加供给端消息炒作,必和必拓7月检修及淡水河谷新增尾矿坝安全问题促使矿价大涨;下游钢厂方面,进口矿可用天数明显回落,五月限产不及预期,需求良好,港口库存再降123万吨且幅度有增,缺口仍存,偏强格局。焦炭方面,昨日山西环保有新动向,执行力度趋严,传未达排放限值的焦企或年内关停,现货三轮提涨落地盘面大涨;当前焦企依然满负荷生产,开工率走升,但焦企库存下降无销售压力,出货顺畅;需求上,港口库存继续攀升,下游钢厂库存保持去化采购情况较好,环保预期兑现近期焦价或偏强运行。焦煤方面,内煤产量有增,但地区安检趋严,蒙煤受罢工影响有限,通关中高水平,澳煤通关仍受限;需求端焦企开工率仍在高位,下游库存略高但持续去化,采购情况良好,盘面冲高回落,短期或宽幅震荡。 单边回调买入为主;高空卷螺差,空铁矿09多01反套,螺纹10-1正套,多焦炭空焦煤持有。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