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小美金融:产业早报 | 黑色整体拉涨后,26大品种今日如何布局

中金在线特约 小美金融

|
  宏观股指
  观点:政策利好持续加码,市场仍有上行动能
  昨日早盘央行宣布开展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释放流动性,进一步提振市场上行,个股以及板块出现普涨,但两市整体量能未有效放大,表明市场多方仍较为谨慎。晚间央行确定县域农商行存准率调整方案,并表示将再次在香港发离岸央票稳定汇率的预期,上述政策利好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市场风偏持续回暖,同时在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逐步上行、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第一步的加入名单即将于本周五确认、融资融券余额降幅收窄的情况下,预计市场整体仍有一定 的上行动能,今日需关注两市成交量的配合情况以及稀土、华为概念板块的持续性较为关键。
  投资建议:前期提示的中线IF空单底仓续持;早盘等待市场消化昨日获利盘后,短线可逢盘中调整参与IF日内多单,并预设止盈止损,供参考。
  贵金属
  观点:美元再探本月新高,金价低位震荡
  昨日美元走高,金价一路下滑。昨日受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以及国际关系紧张化的担忧影响,美元指数再探本月新高。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之前,美元汇率走强,再加上美国三大股指普涨,令金价承压。国内方面,AU1912合约昨日收小阴线。隔夜跳空低开,探低回升,收小阳线。
  黑色品种
  钢材
  观点:市场成交活跃,期螺高位震荡
  当前钢厂利润依旧可观,北方非采暖季限产执行力度不强,各地高炉及电炉开工均处于高位,螺纹产量再创新高,后续钢材高产量的情况还将延续。上周市场需求超预期增长,库存降幅再次扩大,但根据市场反馈的情况,5月的下游订单情况不甚乐观,需求季节性走弱仍是大概率事件。总体来看,后续市场供强需弱的趋势会愈发明显,市场情绪的改观导致盘面价格阶段性上涨,但难以支撑其持续性走强,追多风险高,建议暂时观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