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神华期货:LME铜库存为189,250吨

神华期货 佚名

|
  钢材
  Mysteel到港量数据 (5/13-5/19):全国26港到港总量为1767.0万吨,环比增加43.6万吨;北方六港到港总量为908.9万吨,环比减少28.9万吨;全国26港主流高品澳粉到港495.0万吨,环比减少55.9万吨,主流低品澳粉到港215.6万吨,环比减少28.9万吨,主流澳块到港265.1万吨,环比增加40.2万吨。
  VALE已经开始在近月安排铁矿石复产后船期,Brucutu矿复产几成定局。VALE告知市场Brucutu矿同时具备1000万吨的干选能力,全面复产后,Brucutu矿年化生产能力可能达到4000万吨-4500万吨,高于市场预期的3000万吨的年化产量。
  4月份,国内卡车市场产销35.51万辆和36.93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7%和19%;产量同比下降1%,销量同比增长1%。分车型看,4月份重卡、中卡、轻卡和微卡分别销售11.88万辆、1.42万辆、18.46万辆和5.18万辆,分别占4月卡车市场份额的32.16%、3.85%、49.97%和14.03%。
  据中国冶金报消息,世界钢铁协会(WSA)发布3月份全球粗钢产量数据。3月份,全球64个纳入世界钢协统计的国家和地区粗钢产量为1.55亿吨,同比增长4.9%。第一季度,全球粗钢产量达到4.44亿吨,同比增长4.5%。
  河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河北省钢铁行业完成技改投资同比增长51.5%,增速位居七大主导行业首位。业内人士分析称,一季度河北省钢铁行业技改投资主要方向为钢铁产能减量置换投资和超低排放改造投资。同时,河钢集团产品升级结构调整(乐亭基地)一期项目、河北纵横集团丰南钢铁有限公司联合重组暨城市钢厂搬迁改造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带动,也促进了技改投入的增加。
  煤炭
  据新华社,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山西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显示,到2020年,全省重点煤矿企业全部接入铁路专用线,煤炭、焦炭铁路运输比例达到80%以上,出省煤炭、焦炭基本上全部采用铁路运输。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