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国债期货早报20190418-货币政策收紧,基本面超预期,期债宽幅震荡

中金在线特约 发展研究中心

|
  昨日期债宽幅震荡,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906上涨0.312%至96.420,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上行0.193%至98.710,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上行0.030%至99.880。现券收益率走势分化,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上行0.01bp,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0.02bp,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0.35bp。
  资金面方面,昨日央行公告开展1600亿逆回购和续做2000亿MLF,以对冲当日到期的3665亿MLF,往后看,随着税期高峰来临,财政收税造成的流动性回笼还将进一步增多,对短期流动性的扰动将进一步增强,并将与MLF到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产生叠加作用。整体而言,货币政策偏紧,略微超乎市场预期,对期债产生利空影响。
  基本面方面,统计局昨日公布一季度GDP数据,一季度同比增长6.4%,略超市场6.3%的预期,同日公布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创4年半以来新高,近期各类基本面数据显示出经济企稳的概率越来越大。
  政策面,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扩大再贷款、再贴现等工具规模,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针对融资难融资贵主要集中在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问题,要将释放的增量资金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综上所述,资金面维持“合理充裕”略微偏紧,基本面数据向好,政策面利好频频,做空策略昨日已止盈,但风险偏好高者可以下调止损点位继续持有。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本报告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广发期货证券或其附属机构的立场。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研究人员于发出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