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金融期货策略周报20181119--股指多单持有,国债快速上行

中金在线特约 发展研究中心

|
  策略要点:
  股指期货
  市场利率虽有小幅上行,但预计央行将进行相应对冲操作,呵护整体流动性。股市资金面上两融余额缓步回升,沪、深港通上周累计净流入71.36亿元,较前一周有明显增长。且随着一系列政策组合拳的细化、执行和落地,股权质押风险逐步缓解,上周有114家公司发布解除质押的公告,上市公司尤其是中小企业的流动性有实质改善,预计继续提振市场信心。技术面上,沪指、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的均线系统均粘合较好,下方均有较强支撑。因此短期来看,随着市场流动性改善和股权质押风险的逐步缓解,A股在震荡企稳后仍有反弹动力。操作上IH1812多单可继续持有,止损位2370点,无单者暂时观望。
  国债期货
  纵观全周,金融数据与经济数据凸显基本面下行压力,短时间内经济走势翻转的概率较低,随着各项政策密集出台并付诸实践,后续经济有望逐步转好但仍需时间,叠加不确定的内外风险因素,对期债走势有明显支撑。此外,上周期债走势也印证了客观事实对短期市场走势的影响远远大于预期中的利好,国债现券的收益率下行幅度超出了投资者想象。在资金面维持合理充裕以及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渠道逐步被疏通的背景下,期债中期上行的幅度或将得到抑制,但抑制幅度主要视货币政策叠加财政政策发力的实际效果。因此,我们判断短期内多方因素作用下期债或呈震荡上行走势,重点关注政策面利好是否能有效传导至实体经济,建议投资者观望处理,静待市场拐点出现。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本报告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广发期货证券或其附属机构的立场。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研究人员于发出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