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贵金属早报——美元受压,金价四连阳(20181119)

中金在线特约 发展研究中心

|
[市场表现]
COMEX金COMEX银沪金沪银
涨跌0.67%0.84%0.16%0.46%
收盘价$1,222.00$14.39¥277.50¥3,528.00
[隔夜新闻]
美国10月CPI环比 0.3%,创今年1月份来最大升幅,预期 0.3%,前值 0.1%;CPI同比 2.5%,预期 2.5%,前值 2.3%;核心CPI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1%;核心CPI同比 2.1%,预期 2.2%,前值 2.2%。
英国10月CPI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1%;同比 2.4%,预期 2.5%,前值 2.4%;核心CPI同比 1.9%,预期 1.9%,前值 1.9%。
欧元区10月调和CPI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5%;调和CPI同比终值 2.2%,预期 2.2%,初值 2.1%;核心调和CPI同比终值 1.1%,预期 1.1%,初值 1.1%。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未来一周将迎来紧张的退欧谈判,将公布关于英国和欧盟未来关系框架的一套详细完整的内容。英国退欧后,本地的欧盟公民将不再拥有特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预计欧元区经济扩张将在未来数年内持续,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依旧大体均衡,近期经济增长有些减弱,但没有理由预计经济扩张将突然中断。潜在通胀率尚未表现出令人信服的上行趋势,在决定政策方面,仍需要保持耐心和持续性。欧洲央行将视数据决定何时结束净资产购买。
鲍威尔在达拉斯联储会议上空开发表讲话,其认为全球经济存在放缓迹象令人担忧。尽管商界频频表达担忧,但目前美联储并不认为贸易问题的影响很大。预计美国上调关税的结果是通胀更高,经济增速略有下降。目前正密切关注美国楼市,现在有很多因素对楼市造成影响,包括劳动力稀缺和利率。减税与增加支出带来的刺激从明年开始会逐步消退。
[行情分析]
上周五,金价延续上涨。日内美股表现较为平稳,总体呈现微弱上涨的态势。美元指数方面则由于欧元大幅拉升而走弱,此前欧元区CPI数据显示通胀有所改善,其中法国CPI显著走出近期疲弱的格局,加之欧央行行长的发言增强市场对欧元区未来经济预期的信心,美元受较大打压。近期金价连续反弹,已接近20日均线压力位,外盘下方支撑1180美元,上方阻力1244美元,内盘下方支撑270元,上方压力位279元,操作上空单适度减仓。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