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国债期货日报20181115-金融数据不及预期 期债大幅走高

中金在线特约 发展研究中心

|
  [期债主要观点]
  周三,国债期货大幅走高,全线收红。现券收益率回落明显,其中5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下行11.04bp,跌幅超过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
  经济基本面方面,周三公布10月主要经济数据。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9%,增速比9月加快0.1个百分点。1-10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5.7%,增速比前九个月回升0.3个百分点。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8.6%。国家统计局表示,10月份工业生产稳中有升、服务业平稳增长、投资增速有所回升、市场销售增速有所回落、调查失业率与上月持平、市场物价温和上涨、进出口增长继续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成效。当前外部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下一步要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落实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政策,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虽然经济数据呈现一定企稳,不过受前一日金融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期债走强。
  资金面方面,央行当日延续暂停逆回购操作,亦无逆回购到期,货币市场利率短端有所回落,其中R001下行14.31bp,R007回落6.38bp,隔夜Shibor回落14.30bp。
  整体上,周二公布的金融数据不及预期、资金面整体合理充裕、股票市场的走弱支撑期债上行,不过仍需警惕积极财政政策的逐步落地,或改善市场对于经济基本面的预期;资金面压力逐步显现,对期债的支撑或有所减弱等扰动因素。建议投资者逢高试空T1812,止损位96.7元,密切关注近期资金面的变化。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