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股指日报--20181115--资金热情或将降温

中金在线特约 发展研究中心

|
  [市场表现]
  周三,上证综指下跌0.85%报2632.24点,深证成指下跌0.69%报7908.55点,创业板指下跌0.45%报1385.73点,两市全天成交逾4100亿元。截至周二,A股两融余额为7735.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53亿元。外资方面,在连续5日净流入后,昨日陆股通净流出约9亿。
  [行情分析]
  昨日,统计局公布10月份经济数据,1-10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5.7%,增速比1-9月份回升0.3个百分点。具体来看,房地产投资增速高位小幅回落,后续房地产投资的回落会为经济带来一定的压力。同时,1-10月份基建投资在年内首次出现增速反弹,前期基建投资增速一直下滑,但随着财政政策的落地,预计基建投资的反弹势头将会持续。盘面上,受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暴跌的影响,石油石化股受拖累跌幅较大,航空板块涨幅领前,近期继续关注油价走势。昨日恒立实业在连续多日涨停后开板,妖股行情或将终结,资金炒作热情能否持续有待观察。
  周三,央行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昨日短端资金利率回落,R001和隔夜Shibor利率分别下跌14.30个bp和14.30个bp。
  股指期货席位持仓方面,IF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5,069 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522手;IH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935 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26手;IC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557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了310手。整体来看,期指前20席位净持仓累计增加了338手。
  [操作建议]
  统计局公布10月经济数据,固定资产投资有所回升,房地产投资回落,基建投资年内首次反弹,总体来说10月份投资有所企稳。昨日恒立实业开板,妖股行情或将终结,资金炒作热情可能降温。关注沪指上方60日均线,操作上前期IH1812多单继续持有,止损位2370点,无单者暂时观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