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国债期货20181019——股债联动,期债或将震荡上行

中金在线特约 发展研究中心

|
  [期债主要观点]
  周四,国债期货全线上涨,10年期国债主力合约上涨0.363%,5年期国债主力合约上涨0.102%,2年期国债期货上涨0.020%。10年期国债期货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下滑,而5年期与2年期国债期货成交量较前日有上升。现券收益率整体下行,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下行2.99bp,5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下行4.94bp,2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下行0.63bp。
  当日央行连续十四天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且无逆回购到期,零投放零回笼,资金面整体保持合理宽裕,前日金融数据公布后,市场解读不一,但有一共识,即财政政策刺激迫在眉睫,否则经济基本面有超预期下行的风险。
  外围市场,美债收益率飙升,2年期国债收益率至2.907%,创2008年以来新高,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至3.201%,距上周高点不远,而离岸人民币跌至6.95下,创2个月以来新低。在内部因素变化不大的前提下,近期市场波动主要受外围市场影响,包括中美货币政策持续分化,美债持续走高等。
  消息面,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10月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鹤主持会议并讲话。其强调,必须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必须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当前面临的突出困难,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整体而言,近期权益市场持续下行,市场避险情绪浓厚,在资金面维持合理充裕的前提下,判断短期内期债受情绪影响或将震荡上行,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静待周五宏观数据公布。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