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迈科期货:2018.10.19早评精要

中金在线特约 迈科期货

|
  原油 隔夜欧美原油期价继续下跌,市场担心贸易战将抑制原油需求。美国原油库存阶段性因产量增加及炼厂开工率下降有所积累,这是导致近日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不过四季度主导油价的关键因素依然集中在供应端,美国对伊政策不发生改变的前提下,伊朗原油出口下降或导致原油整体供需格局依然偏紧。短线以调整思路对待,SC关注下方缺口支撑。 观望。
  贵金属 昨日晚间美股再度大幅下跌,但是美元指数维持上涨,所以从此次下跌造成的恐慌情绪,要稍弱于10月10日美股下跌造成的市场情绪波动。但是后期仍要关注美元指数变化,如果美元和美股形成下跌共振,意味着短期风险进一步扩大。黄金受到避险情绪影响,稍有回升,近两个交易日美元指数上涨仍对黄金形成压制,昨日晚间黄金小幅上涨,白银价格仍有回落。 不追高,关注美元表现,择机短多。
  黑色 昨日黑色商品震荡偏弱,焦炭热卷领跌,铁矿抗跌;夜盘企稳,减仓为主。现货方面,螺纹涨热卷跌;进口矿现货及普指涨;焦炭焦煤稳。成材方面,采暖季执行力度仍有不确定性,传唐山改动钢企评级,较前期趋严;供给端,开工率回升,周产量螺增卷减;需求方面,周成交平稳说明下游采购意愿仍存,产量增加而库存去化说明需求有韧性。基本面看卷弱于螺格局短期延续,盘面震荡偏弱运行,因现货坚挺高基差下螺纹钢或仍有上行动能。近期铁矿海外发货缩减,但本月中下旬到港压力仍存;港口库存持续去化,降幅较大,其中澳矿库存减少明显;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存,澳巴价差修复,将推动估值中枢上移;需求方面,钢厂阶段补库后续限产趋严下需求受抑,盘面高位震荡。焦炭方面,高利润下开工率回升,但环保限产仍趋严,去产能背景下长期供给偏紧;库存上钢厂有增但焦企低位,港口库存明显去化抛压缓解;同时运力紧张,焦煤成本支撑,现货稳中有涨,盘面震荡为主。焦煤方面,蒙煤通关良好但澳煤因检修发运减少,政策限制下进口煤量或受限;内地煤矿仍受环保安检影响,产量不同程度下滑,供给趋紧;煤矿库存降至低位,主流矿企提涨;港库持续回落;下游开工率有增,补库意愿尚可,驱动向上。整体看宏观数据偏弱外部风险仍存下近期市场情绪较为低迷,预期与现实的博弈将加剧盘面波动,但短期因基本面仍有韧性大幅下行风险或有限。 焦炭、螺纹回调买入为主,焦煤偏多操作。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