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国债期货早报20181018-社融超预期但成色不足,期债或将持续震荡

中金在线特约 发展研究中心

|
  [期债主要观点]
  周三,国债期货全天震荡,10年期国债主力合约下跌0.011 %,5年期国债主力合约下跌0.020%,2年期国债期货不涨不跌。10年期国债期货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上升,而5年期与2年期国债期货成交量较前日有下降。现券收益率整体上行,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上行0.5bp,5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上行0.1bp,2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上行1.2bp。
  当日央行连续十三天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也无逆回购到期,资金面整体保持合理充裕。下午盘后,央行公布9月份金融数据,社融总量超预期但主要是口径调整所致,去除调入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后数据逊于预期,社融继续萎缩。同时M2小幅回升但M1仍处于低位,地方债放量下财政投放力度依旧偏弱,宽信用成效仍不显著,宽货币向宽信用通道仍未打通,财政发力迫在眉睫,否则社融有进一步萎缩的可能性。
  外围市场,美国财政部昨晚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未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即认为中国没有操纵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这一结果符合市场预期,公布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小幅走高,自日内低点回升。
  整体而言,金融数据显示可比口径社融继续下降,后续面临收缩危险,在资金面维持合理充裕的前提下,判断短期内期债或将震荡上行,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密切关注周五宏观数据公布结果。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