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贵金属早报20181016——压力减缓,金价高位震荡

中金在线特约 发展研究中心

|

[市场表现]
COMEX金COMEX银沪金沪银
涨跌0.73%0.58%0.92%0.82%
收盘价$1,230.50$14.715¥275.35¥3,568.00
[隔夜新闻]
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 0.1%,预期 0.6%,前值 0.1%;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 -0.1%,预期 0.4%,前值 0.3%修正为 0.2%;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 0%,预期 0.4%,前值 0.2%修正为 0.1%。
意大利内阁批准了2019年的预算法案,已将预算框架发送给欧盟委员会进行审查。新预算案中赤字目标设定为2.4%,此赤字比重大幅超过了欧盟为上一届意大利政府设定的2018年比重1.6%和2019年比重0.8%。
据CNN率先援引两位不具名信源披露,沙特政府正准备发表一份声明,承认因对沙特籍记者Jamal Khashoggi审讯不当导致其错误被杀。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再度表示支持加息,并称无需在意收益率曲线,因为目前形势不同,美联储需要将利率调至中性水平,以稳定劳动力市场。她还表示,总统抨击美联储政策并不明智。
美国联邦预算赤字在2018财年上升至7790亿美元,创下2012年来最高水平,预算赤字升至美国GDP的3.9%。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政府收入仅增加0.4%,而同期开支则大增3.2%。
上周日英国与欧盟的关键脱欧谈判中,就爱尔兰边境问题陷入僵局。英国首相梅安抚市场,称不相信英国与欧盟的分歧那么大,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需要聚焦于仅剩的几个关键问题。
[行情分析]
本周一,期金价格震荡上行,尾盘涨幅有所收窄。隔夜美股震荡收跌,波动性维持高位。美元指数再度回落,逼近95关口。美国9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增速不及预期,但与前值持平。耶伦再度公开回应特朗普对货币政策的批评,称其行为并不明智。数据显示美国联邦预算赤字创下6年新高,收入增速放缓的同时支出大幅增加是主要原因,减税政策对政府财政的冲击初步得到体现。意大利方面,内阁通过的财政预算方案大幅偏离此前欧盟所制定的标准,目前方案已提交欧盟审理,最终能否得到通过仍然值得质疑。短期内预计金价下行压力减缓,并在近期高位保持震荡,建议观望,下方支撑1180美元,上方阻力1244美元;内盘积极测试275元一线,下一阻力位279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