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股指早报20181016--股指弱势震荡

中金在线特约 发展研究中心股指组

|
  [市场表现]
  昨日沪指早盘震荡,但午后跌幅扩大,量能继续萎缩。指数方面,上证综指下跌1.49%,收报于2568.1点,沪深300指数下跌1.4%,收报于3126.45点,上证50指数下跌1.29%,收报于2412.48点,中证500指数下跌1.84%,收报于4199.15点。中证100指数下跌1.27%,收报于3358.42点。创业板指下跌1.43%,收报于1250.2点。行业方面,中信29个一级行业全部下跌,其中煤炭、轻工制造、汽车、钢铁、建筑和有色金属跌幅靠前。
  [行情分析]
  资金面上,周一降准正式落地,银行间流动性改善,银行间1天质押回购利率继续小幅回落,但是7天质押回购利率有小幅上行,或因月底和缴税冲击。周末虽有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听取股民意见的消息,但对市场影响极小,在美债收益率攀升、美国11月中期选举的不确定性等因素的压制下,资本投资热情不断降温,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对弱势A股也将继续产生影响。短期来看,市场出现明显的缩量下跌,空方力量经过前期宣泄,也有整歇之意,但弱势的市场格局中,受制于内外风险因素的积累,又缺乏增量资金和风险偏好回升的刺激,股指大概率弱势震荡。
  本周公开市场仅有1500亿元的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无逆回购到期,周一央行也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前期宣布的降准于10月15日正式实施。
  股指期货席位持仓方面,IF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5,395 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560手;IH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924 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423手;IC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682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96手。整体来看,期指前20席位净持仓累计增加了1079手。
  [操作建议]
  市场出现明显的缩量下跌,空方力量经过前期宣泄,也有整歇之意,但弱势的市场格局中,缺乏增量资金和风险偏好回升的刺激,股指大概率弱势震荡。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