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国贸期货:10月16日期市评论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1、螺纹钢行情评述:周一期价震荡走高,增仓上行。rb1901日收4150,涨65或1.59%。
  2、黑金行情综述: 周一黑色系涨跌不一,关于沙钢及苏州等地区限产的消息对不同品种影响相异,成材强而炉料弱,符合限产逻辑。建材日内成交量价齐涨。
  3、限产消息:传闻称“受上海进博会及长三角地区大气污染等叠加因素,沙钢于11月停产10座高炉,限产比例近50%,同时配套的转炉、焦炉也将受到不同程度限产”。该消息并未证实,但据某网站调研,后期执行限产的概率较大,具体影响程度有待评估。
  4、上期所:自2018年11月1日起,允许按照GB/T 1499.2-2018生产的螺纹钢、按照GB/T 3274-2017或者JIS G 3101-2015生产的热轧卷板制作标准仓单履约交割;自2018年11月1日起,按照GB1499.2-2007生产的螺纹钢、按照GB/T 3274-2007或者JIS G 3101-2010生产的热轧卷板不得入库制作成标准仓单。原已制成的标准仓单,可以继续用于期货合约的履约交割。
  5、逻辑观点:周一收限产消息影响,炉料强而成材弱,钢厂虚拟利润回升,期价上行中对螺纹钢高基差有一些修复,但热卷供需数据略差,卷螺价差拉大,预计价差短期内难以大幅收敛。对于螺纹钢来看,当前现货市场处于淡季前的赶工期,当下需求不差,现货成交量不错,库存低位也给价格有支撑;秋冬季错峰生产启动,个别地区仍有紧急限产强化行为,显示环保限产仍有变数,大概率限制四季度供给大幅宽松。目前供需矛盾不大,现货支撑期价完成基差修复,但盘面连续6个交易日收红,提醒追高风险。
  
  
  股指
  周一,沪指震荡走弱,收盘下跌1.49%,再度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收报2568.10点。两市合计成交2387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深圳板块逆市掀起涨停潮,板块中深圳新星、雷曼股份、全新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