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迈科期货2018.10.16早评精要

中金在线特约 迈科期货

|
  原油 沙特记者失踪引发市场对美国与沙特关系紧张的担忧,隔夜油价受此支撑走高。沙特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如果其增产不及预期,原油市场供应将出现缺口。另外,国际能源信息署也警告伊朗原油产量下降使得供应中断的威胁进一步加剧。整体而言,原油市场交易逻辑依然集中在供应端,但是当油价大幅上涨后,需求下滑预期又引发油价回调,不过整体偏强的格局未发生改变。SC关注支撑563。 剩余多单背靠支撑持有。
  贵金属 昨日晚间美元指数略有下行,主要因为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短线美元在95一线徘徊,关注后期是否有继续下行的动作,这将影响到短线贵金属价格表现。在贸易争端中美国强势地位对美元指数的利多影响有充分消化,短期缺乏其他消息,并且沙特和美国关系紧张的情况下,有助于美元指数下行,对贵金属价格略偏多。 短多。
  黑色 昨日黑色商品走势分化,成材受限产消息影响震荡偏强,原料走弱,增仓上行减仓下行;夜盘整体调整。现货方面,螺纹涨热卷稳;进口矿现货及普指微升;焦炭提涨、焦煤稳。成材方面,昨日沙钢限产消息提振环保预期,采暖季执行力度仍有不确定性;供给端,开工率回升,周产量卷增螺减;需求方面,周成交放量说明下游补货需求强,库存继续去化说明政策端利好有在发酵,而库存降幅卷不及螺,叠加制造业PMI疲弱,汽车销量低迷而建筑业高景气说明卷弱于螺格局延续,盘面看限产消息提振有限说明市场仍在担忧需求。铁矿海外发货缩减,但根据海运时间推算本月中下旬到港压力仍存;港口库存继续去化,巴矿升澳矿降,结构差异仍将推动澳矿估值修复;需求方面,钢厂库存充裕后续限产趋严下集中补库概率小,今年限产力度或有所下降但范围扩大,采暖季检修增多开工率趋于回落,震荡为主。焦炭方面,高利润下开工率反弹,但环保限产仍趋严,产能缩减确定下供给偏紧;库存上钢厂增加但压价意愿减弱,焦企库存低位,港口库存明显去化抛压缓解,终端成交良好支撑钢厂补库;同时焦煤成本支撑,现货止跌回升,盘面震荡偏强运行。焦煤方面,蒙煤通关良好但澳煤因检修发运减少,内地煤矿仍受环保安检影响,供给趋紧;煤矿库存降至低位,港库持续回落;下游开工率有增,补库意愿尚可,驱动向上。 焦炭螺纹低位持多、卷螺差套利继续持有。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