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迈科期货2018.10.15早评精要

中金在线特约 迈科期货

|
  原油上周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纷纷下调原油需求预期,且认为欧佩克和俄罗斯增产可以抵消伊朗原油出口下降的影响,这令国际油价大幅下挫。当前伊朗问题仍是主导原油市场的关键因素,美国对伊制裁的严厉程度以及伊朗原油最终出口减少量将决定原油市场的供需结构。油价连续下跌或获得技术性支撑,外盘止跌企稳,SC 关注支撑563。剩余多单背靠支撑持有。
  贵金属周五美股剧烈震荡后上涨,悲观情绪有所缓和。美元指数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后小幅上涨,在95附近震荡徘徊。短期美股下跌造成的悲观情绪缓和后,美国经济短期表现,以及市场是否继续预期美联储加息节奏将放缓,是后期影响美元指数的主要因素。暂保持短多思路。
  黑色上周黑色商品整体表现强势,煤焦强于钢矿,焦炭大幅冲高,增仓为主;夜盘震荡调整,品种间分化明显。现货方面,螺纹有涨热卷稳;进口矿石现货及普指均涨;焦炭陆续提涨、焦煤稳。成材方面,取消“一刀切”不代表取消限产,但确有松动,其中开工率回升,周产量增加;需求方面,周成交放量说明下游补货需求强,库存继续去化说明政策端利好有在发酵,而库存降幅卷不及螺,叠加制造业PMI疲弱,汽车销量低迷而建筑业高景气说明卷弱于螺的逻辑短期难转变,卷螺差负值延伸。铁矿海外发货缩减,但澳洲港口结束预计将回升,根据海运时间推算本月中下旬到港压力仍存,但澳巴发货结构差异仍将推动澳矿估值修复,库存量上关注是否会再度累积;需求方面,钢厂库存充裕后续限产趋严下集中补库概率小,今年限产力度或有所下降但范围扩大,需求依然受制,震荡格局较难改变。焦炭方面,近期限产有所放松开工率反弹,但后续限产有望再度趋严;库存上钢厂增加但压价意愿减弱,焦企库存小幅累积,港口库存保持去化,低库存对焦炭支撑强;近期山西超跌焦企提出涨价,现货有止跌企稳迹象,盘面震荡偏强运行。焦煤方面,蒙煤通关良好,内地煤矿陆续恢复生产但仍受环保制约,进口澳煤有四季度配额减少担忧刺激需求加快释放,港库持续回落中;但盘面已拉涨升水现货且上方面临阻力区间,近期关注上方表现。多焦炭空螺纹套利、卷螺差套利继续持有。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