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7月12日早评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市场表现]
  周三,上证综指下跌1.76%报2777.77点;深证成指下跌1.97%报9023.82点,创业板指下跌1.88%报1563.01点。两市成交3411.06亿元,成交量维持低位。截至周二,两融余额为9033.07亿元,连续第5日下降。外资方面,陆股通净流出约2.5亿元。
  [行情分析]
  受美方公布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清单的影响,A股昨日大跌。正如前一轮美国公布加征关税清单,随后还会有比较长的征询期,这一轮听证会将于8月20日至23日召开,最终会在8月30日之后做出决定。昨日中国商务部对美方以加速升级的方式公布征税清单,并表示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之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市场情绪会持续受到第二轮加征关税的压制,但实质措施又并未实施,因此预计投资者会倾向于观望,A股有可能会走出类似3月底至5月底的震荡行情。海外行情方面,周三欧美股市全线下跌。
  周三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400亿元。近期央行连续从公开市场回笼资金,资金利率小幅上涨。
  股指期货席位持仓方面,IF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3,859 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89。
  
  
  [隔夜新闻]
  加拿大央行周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政策利率升至1.50%,符合市场预期。这也是加拿大央行在年内第二次加息,是当前加息周期中的第四次。决策声明点出贸易保护主义是对全球经济最大威胁,加元兑美元短线上涨。
  美国劳工部JOLTS数据显示,5月职位空缺为663.8万,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职位空缺高于求职人数。5月美国自主离职人数创2015年12月以来最大月度增幅,从4月的334.9万上升至5月的356万,增幅为21.2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