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4月20日早评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市场表现]
  周四,沪深两市延续反弹。上证综指上涨0.84%,报收3117.38点;深证成指上涨1.02%,报收10598.3点;创业板下跌0.11%,报收1820.28点。两手成交4828亿元。截至周三, 两融余额为9986.44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昨日,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流入35亿和18亿,连续14个交易日净流入。
  [行情分析]
  盘面上,昨日家电、食品饮料、煤炭、有色金属、钢铁板块领涨。受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拖累,前期周期性行业表现低迷,近期稍有反弹。对于周期股前景,需关注4、5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若开工复产后需求表现良好,而大宗商品价格重新向上,周期股有望回升,否则或继续抑制大盘向上。
  周四央行进行19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1900亿元,连续两日大额净投放。昨日各主要回购利率多数大幅提高,但随着缴税因素消退,预计未来资金利率将下行,资金面回归偏松格局。
  股指期货席位持仓方面,IF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3,074 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284
  
  
  [期债主要观点]
  周四,国债期货大幅收跌,现券收益率多数反弹,避险情绪的一定回落,资管新规延迟出台被辟谣以及获利盘的了结共同促成昨日债市的走势。资金面方面,源于缴税对流动性的冲击,昨日资金面大幅收紧,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上行,短端利率继续上涨。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7天期以下品种利率均升至5%以上,虽然央行进行了大额投放进行对冲,但是流动性分层问题依然一览无余,非银机构资金面异常紧张。我们预计资金面最紧张的时点已过,银行或陆续开始对非银进行拆借,市场资金面将开始回归正常。而且在降准的影响下,银行流动性有所好转,将继续推动市场乐观情绪。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