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国贸期货:4月20日早评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1、螺纹钢行情评述:周四螺纹钢期价延续反弹,盘中上破3500,小幅缩量减仓。rb1810日收3516,涨69或2.00%。
  2、黑金行情综述:黑色各品种延续偏强走势,现货跟涨,矿石领涨,煤焦涨幅相对缓和。消息称焦化企业开会限产保价,煤焦近期环保问题关注度提升。
  3、 我钢网库存数据:螺纹钢社会库存降63.13万吨,厂库库存降28.35万吨。热轧社会库存降6.23万吨,厂库库存增2.9万吨。
  4、逻辑观点:周四国内外大宗工业品共振反弹,盘面情绪亢奋。我钢网库存数据与找钢网变动节奏一致,周度库存环比依旧维持下滑,厂库库存亦环降,降库周期延续。期盘比较容易受资金及情绪影响,但现货有一定粘性,价格并不适宜大幅波动。基本面来看,四月需求持稳,供给端受环保限产等影响,市场整体不是那么悲观。但宏观及外围市场仍有一定扰动,继美国之后,澳洲与台湾地区亦发起钢铁相关品种反倾销调查。 期价上破3500,短线期价或维持偏高位置震荡,多单可设止盈线持有观察,追高需谨慎。
  推荐星级
  ★★★
  
  
  1、周三,沪指早盘冲高后维持震荡,收于3117.38点,上涨0.84%。创业板指全天震荡,收于1820.28点,下跌0.11%。有色、航天航空、钢铁板块涨幅居前。区块链、食品安全、工业互联板块跌幅居前。
  2、技术面上,周四,大盘迎来技术性反弹,盘中走出震荡向上的走势,日线MACD绿柱缩短,双线底部走平,RSI在50以下位置收敛,慢速KD指标低位金叉,成交量较昨日持平。短期来看,受到外盘有色金属期货行情影响,盘面上,有色板块将有一段时间的爆发行情,但持续性仍需观察。另一方面,中兴事件对国内科技,半导体产业后期的加速升级是一个促进作用。策略上,继续逢低布局业绩优良标的即可。 IF合约建议多仓减仓。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