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国贸期货:11月02日早评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走势分析和建议】
  周三,沪指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盘中出现回落,午后窄幅震荡,收于3395.91点,上涨0.08%。创业板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午后维持窄幅震荡,收于1872.75点,上涨0.16%。两市合计成交4817亿元,沪市成交量和创业板成交量均较上一交易日放大。盘面上,芯片替代、机场、高送转板块涨幅居前。港口、上海本地股、电视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面上,央行开公开市场操作,资金投放量为2400亿元,资金回笼量为2400亿元,净投放0亿元。隔夜 Shibor涨0.3bp报2.7390%,一周Shibor报平报2.8940%,三月Shibor涨1.26bp报4.4080%。宏观资金面中性偏紧。
  股指期货方面,IF1711合约收于3981.6点,下跌0.25%,贴水15.02点。IH1711合约收于2791.6点,下跌0.18%,升水2.20点。IC1711合约收于6481.0点,下跌0.33%,贴水71.95点。50ETF收于2.842点,下跌0.32%。
  策略上,沪深300指数依然存在调整压力,可平掉IF合约部分多头头寸。上证50指数短期超涨,存在调整压力,IH合约短期存在开空仓机会。中证500指数中期上涨趋势未变,中期上继续保持IC合约的多头思维,IC合约多头头寸可继续持有。
  从板块资金动向数据来看,周三在资金流入榜上,基础建设板块以24.75亿的资金流入额名列榜首;其次是计算机应用板块,资金流入8.01亿;此外,网络与通信板块、运输物流板块、元件板块也都相继上榜,三个板块的资金流入额分别为5.59亿、4.95亿与4.69亿。再看资金流出榜,银行板块引领做空,资金流出22.73亿;随后是家用电器板块,资金流出8.69亿;此外,机场港口板块、中药板块、水泥板块的资金流出额也都相对较多,分列资金流出榜第三到第五名位置。综合比较后可知,周三尽管银行位列资金流出榜首位,但是基础建设高达20多亿的资金流入有效的抵消掉了银行板块所造成的抛压,同时计算机应用、网络与通信等科技类板块纷纷活跃,令市场中大量的中小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