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午评:黑色系走势分化 有色金属集体跳水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10月18日,商品期货中涨幅前三的品种为:硅铁1801涨1.91%、甲醇1801涨1.66%和铁矿1801涨1.42%;跌幅前三:胶板1801跌4.96%、菜籽1712跌2.49%和沪锌1801跌2.42%。
  黑色系方面:据中钢网消息,10月9日~10日,河南、四川、云南、辽宁、贵州召开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这些会议普遍要求确保今年经济目标实现,促进工业平稳增长,积极扩大民间投资,推进结构调整优化,加快转型发展。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36亿元,同比增长4.7%。进入下半年以来,随着连徐铁路、广汕铁路、敦白高铁等铁路项目密集开工,铁路施工进入高潮,今年铁路投资有望创新高。近日,环保部等十部委和京津冀及周边六省市启动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打出“1+6”组合拳。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攻坚行动提出一系列量化方案形成综合考核问责机制。
  有色金属方面:据国投安信消息,周二铜市回调,相对于其它品种而言,铜市还是偏强。周二LME铜库存增加6300吨,主要增加在新奥尔良,现货贴水扩大19美元至31美元。周二国内铜换月后现货升水回落至240-280元,进口窗口关闭,现货市场报道,进口铜涌现,正常讲,国内现货紧张局面缓解应该给铜价形成压力。周二力拓宣布美国Kennecott精铜发送遭遇不可抗力,因上周有一名工人死亡。此前力拓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产量不如预期,并且表示新增产能将推迟投放。最近资金有从商品市场撤出之势,铜市能否保持强势值得关注。从技术上看,国内外铜的关键支持位为5日均线,LME为7000美元,国内为54400元,交易上可等明朗后顺势操作。
  隔夜伦镍震荡整理,现货方面,LME库存持稳38.5万吨附近,国内金川升水明显回落,俄镍升水持稳300元附近,下游接货情绪整体偏弱。镍矿方面,近期由于国内南方地区部分港口到港船只较多,叠加后期台风因素,镍矿出现压港情况。国内部分工厂因前期镍矿库存储备较为充足,接货意愿普遍较弱。印尼镍矿出口配额继续增加,这也对菲律宾雨季因素影响有抵消,后期镍矿供应预计充裕。近期不锈钢盘面价格已逐渐走弱,不锈钢市场交投情况亦较平淡,社会库存垒积风险尚存。关注镍价在前期高位附近阻力情况,操作上暂观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