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国贸期货:10月18日早评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走势分析和建议】
  周二,沪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盘中一度拉升,午后维持震荡下行,收于3372.04点,下跌0.19%。创业板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盘中迅速拉升一度翻红,午后震荡下行失守30日均线,收于1876.99点,下跌0.30%。两市合计成交3896亿元,沪市成交量和创业板成交量均萎缩。盘面上,物流、园区开发、零售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钢铁、环保跌幅居前。
  资金面上,央行开公开市场操作,资金投放量为1900亿元,资金回笼量为1880亿元,净投放20亿元。隔夜 Shibor涨0.63bp报2.6003%,一周Shibor涨0.03bp报2.8483%,三月Shibor涨0.43bp报4.3711%。宏观资金面中性偏宽松。
  股指期货方面,IF1710合约收于3911.0点,下跌0.33%,贴水2.07点。IH1710合约收于2726.8点,下跌0.20%,升水3.27点。IC1710合约收于6591.8点,下跌0.54%,贴水21.14点。50ETF收于2.779点,下跌0.07%。
  策略上,十九大期间指数以稳定为主,沪深300指数短期趋势不明朗,IF合约建议观望。上证50指数短期调整压力得到释放,IH合约短期建议做多。中证500指数中期上涨趋势未变,中期上继续保持IC合约的多头思维,IC合约可把握调整后的做多机会。
  从板块资金动向数据来看,周二在资金流入榜上,家用电器板块以9.98亿的资金流入额名列榜首;其次是西药板块,资金流入4.38亿;此外,光学光电子板块、运输物流板块、电气电源设备板块的资金流入额也都相对较多,分列资金流入榜第三到第五名位置。再看资金流出榜,普通有色板块引领做空,资金流出11.22亿;随后是贵重金属板块,资金流出10.37亿;此外,金属非金属新材料板块、计算机应用板块、钢铁冶炼板块也都相继上榜,三个板块的资金流出额分别为8.80亿、8.33亿与4.28亿。综合比较后可知,周一做多的有色资源类在周二却纷纷出现在资金流出榜前列,表明当前热点的持续性依然很差,同时以计算机应用为首的科技类板块则继续低迷,令市场中很多中小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