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收评:甲醇空头减仓反弹 菜粕午后跳水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09月29日,商品期货中涨幅前三的品种为:沪铅1711涨3.34%、沪铜1711涨2.84%和甲醇1801涨2.45%;跌幅前三:橡胶1801跌3.78%、菜粕801跌2.55%和豆粕1801跌1.52%。
  甲醇方面:据倍特期货报道,据了解,国内甲醇整体装置开工负荷为67.10%,环比上涨1.09%;西北地区的开工70.98%,环比上涨2.81%。国内甲醇整体装置开工负荷为67.10%,环比上涨1.09%;西北地区的开工70.98%,环比上涨2.81%。目前整体来看沿海地区(江苏、浙江和华南地区)甲醇库存下降至81.60万吨,整体沿海地区甲醇整体可流通货源大幅缩减至11.84万吨附近。供需面:近期主产区甲醇库存合理,烯烃工厂需求良好。内地企业装置运行趋于平稳,整体成交尚可。总的来看,近期甲醇基本面变化不大,从可流通货源与市场价上来看,甲醇仍有挺价基础,重心或将延续维稳一段时间。盘面走势上,郑醇在低位展开整理,黑色系氛围存有扰动压制,不过基于基本面预期,短时走区间概率仍大,操作上建议前空逢低择机减持。
  菜粕方面:据国泰君安介绍,上周,两广及福建地区菜籽、菜粕、菜油库存均有所下降。两广及福建地区菜籽库存较前一周下降6.37%至31.18万吨,较去年同期的36.05万吨减少13.51%;上周两广及福建地区菜粕库存降至2.8万吨,较前一周减少7400吨,降幅20.9%,较去年同期的1.3万吨增加110.5%;上周两广及福建地区菜油库存降至11.6万吨,较前一周12.76万吨下降9.09%,较去年同期的12.6万吨减少7.9%。昨日菜粕价格偏强震荡,菜油经过大幅下跌后夜盘小幅修复,菜系整体维持粕强油弱,昨日菜粕、菜油现货价格基本稳定,菜粕方面,近期库存有所回落,短线抗跌;菜油方面,近期持续下跌,短期华东地区供应压力较大,四季度供应端压力有望逐渐缓解。节前资金避险离场,今日菜系短线交易为主,轻仓操作。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